close

寶貝:林冠瑄 

我和Zinna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也不知道我是天生就這樣,還是後天的成長環境,使我變成這樣,總之,我們母女倆的紛爭往往就這麼爆開來了。因為理性,我的原則很強烈,因為,從小沒有被賦予哭的權利,所以,對〝哭聲〞,媽咪我很沒有忍受力。

兩歲多的小Na,因為收拾東西這件事,媽咪和小Na有了衝突。面對滿地前一刻玩得不亦樂乎的綠豆,小Na放聲大哭了,媽咪只冷冷的說〝趕快收!〞當然,雖然我原則很強烈,但還不至於完全不幫忙。小Na覺得那一大片的綠豆,她怎樣也撿不完,所以無助的哭了。而我......快爆炸了!〝趕快收!這樣哭哭也沒有用,哭哭的時間,就可以收很多了~〞。這時我的小Na回了我一句,〝我也知道哭哭沒有用,但是我就是想哭,你叫我不要哭,可是我的這裡好痛!〞(邊用手摸著自己的心臟,邊放聲大哭)。這樣的話語,這樣的舉動,真的是當頭棒喝!

 

哭是一種發洩,我怎麼可以剝奪他的權益呢?所謂的沒用,也不過是我們大人的眼光罷了!就這樣,隨著小Na的長大,溝通能力的增強,我們就在紛爭與協調之中達到了平衡!

  

親愛的小Na,謝謝你和媽咪這麼不一樣,才讓媽咪有機會可以學習。媽咪總說人和人之間是相互的,所以我和爸比也一直在拿捏尊重與教導的分寸,可以陪著你長大的爸比和媽咪,真的覺得很幸福喔!

  

因為妳,我和爸比才有機會重新看待自己,因為妳,媽咪才有機會感受感性的溫暖。謝謝妳這麼愛媽咪,也謝謝你這麼保護媽咪,不管小Na 怎麼樣,永遠都是媽咪最愛的心肝寶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