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竹北市溫馨徵文比賽《佳作》作品欣賞

 

愛上閱讀 

 

媽咪:黃淑敏       寶貝:吳奇恩

我的寶貝是我的第一胎,懷孕雖然順利,但從孕期開始,身體就一直有不同的不舒服反應,包括孕吐,噁心,抽筋,早期宮縮,半夜經常痛醒抱著肚子。

所以,整個懷孕期,我都是皺著眉頭,顯得哀怨,好不容易撑到寶貝誕生出來。

當下對我來說,真是如釋重負,終於卸貨了!

在坐月子中心時,仔細端詳我的寶貝,有一驚人發現,他竟然會皺眉而且是一生下來就會了.....

我真的很懊惱,懷孕期間,曾經有前輩要注意胎教:聽音樂、唸經、唸故事書、跟寶寶講講話...等。

整個孕期,我的心思都在處理不舒服,根本就沒有所謂的胎教,甚至,每天還會不經意的皺眉頭,結果,寶貝竟然一生出來竟然就會皺眉了,讓我欲哭無淚 ......

於是,我下定決心,希望可以給孩子一些不一樣的禮物。

雖然,帶孩子的忙碌,讓我倍感吃力,但是,我堅持每天陪他唸一點書,每天一點。
 
現在,唸故事書,變成是生活的一部分了,早上起床唸一次,睡前也要唸一次,有時,還不止一本喔!
 
雖然有點累,但我就當作甜蜜的負荷吧!
 
讓他愛上閱讀,是我們家能給他最好的禮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