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楊喬安      媽咪 :王瓊瑛

Joan是我老二(老大老二都是男孩),上了高中以後,老天無意中賜給我的「超級心肝寶貝」,這些過程在十幾年前,我就經歷過,甚至孩子的青春期的叛逆時期,我也已經歷過,但是,我還是覺得有時,還會帶一點工作上的壓力情緒在其中,若是Joan的心情好不會吵時,我的情緒當然也是OK的,若是吵鬧時,我情緒也是跟著起來,此時情況可能和你差不了多少。

我並非贊成打罵的教育,但我覺得給予適當的處分是OK的。但是,可別在最生氣的時候處罰孩子,   因為那時我們所受的壓力及情緒會一並爆發,那時孩子受到的傷害也最大。深深吸口氣,冷靜一下,會有更好的方式,使孩子接受。 

有時,我生氣罵Joan的時候,她會哭著說:〝媽咪妳為什麼生氣?〞此時的我,會停下來想一想,對喔!我為什麼要那麼生氣大聲的罵她,情緒也跟著緩和許多,我會告訴她,因為你做了…..事情,沒禮貌,不可以這樣子,因為美麗的公主是不可以這樣沒禮貌,大多是會被她接受,一次兩次,她也就改善了。多陪她說說話,學校一天的生活點滴,你的收穫會很多喔!也可以減少我們因工作的壓力心情會很好。你也會發現孩子得很多優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