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竹北市溫馨徵文比賽《第一名》作品欣賞

 

是鷹,就飛向天吧! 

 

媽咪:朱恆慧         寶貝:張淳睿  張世穎

夏季將近時,原先霸住縱貫線岔往海濱支線路口三角畸零地,濕黯陰沈的鐵皮屋洗車場拆毀了;數週間,小卡車出出入入,地面重經盤整,除了讓出一小塊便利停車場,一間窗明几淨的連鎖超商也貼出開幕試賣的紅紙。24小時透亮的店面,像指引明處的箭頭站在遍野稻田的鄉間路口,默默改變了我們夜間散步的途徑

從原本僅週五縱情一享,到現在幾乎每晚必臨;背著弟弟,牽著你,一起散步、聊天,去買養樂多,成了我們都期待的快樂作息。原本也擔心就此養成你買零食吃零食的壞習慣,不過,爸爸寬容地說:這會是他們長大後很棒的童年回憶吧!牽著你軟熱的手,看著你令人忘憂的歡呼笑容;金錢有盡,快樂無價,爸媽該送你什麼禮物,祈願你一世人生飽滿的富足與快樂?

媽媽願你茁壯如樹。所以,打從你選擇成為我們的孩子,我便邀請你一起參與多年來游泳、走路的日常作息,在你出生後也選擇不分晝夜的母乳哺育。現在你雖然身形偏瘦,但確實熱愛自行漫步探索世界,少要人抱,也病少痛稀。希望你永保健康,走得很遠,看得很高。

媽媽願你擁有的禮物。世上有很多種愛,好比外公外婆對媽媽的牽腸掛肚,好比我們一家人間的親密包容,好比你撫摸小貓時的溫柔,好比你在後院大樹下玩耍時享受的庇蔭;也有更多你現在難以體會的愛,比如思念、不捨、信任、奉獻、善意欺騙,甚至是我們終將學習的捨得放手。就算在愛的過程裡,未來你可能會流淚、心痛,願你永遠記住現在我們擁抱親吻你時滿滿的力量和大大的溫暖,愛不枯竭,並使你滿懷希望。

最後,我想請你認識一位好朋友。你注意到家裡的窗台沙發廚房餐桌床頭邊到處都有嗎?你注意到爸媽只要打開書本就會想趕你去睡覺,忘記跟你說話,聽不見你叫喊,沒注意弟弟快滾到床下去嗎?自從有了你和弟弟,生活熱鬧許多,很多時候,媽媽會難過再沒有充裕的時間陪伴我的好朋友,很多時候也會慶幸,還好我的好朋友就是書,它們隨時在身邊,可以隨時讀一小段,隨時幫我換個心情。

書是仙女棒,點亮我從不知道的想像世界,書是樓梯,拉著我從思考低處登上高頂,書是,一本接一本帶我認識更多好朋友,書是飛機,我坐著旅行這個世界,書是鏡子,照見我的缺點、我的祕密、我的獨一無二;而我最喜歡的就是,不管環境多亂、心情多糟,只要讀到一本好書,便能幫我再找回對人世美好不滅的希望熱愛。這樣的好朋友,媽媽希望你一定也要認識。

親愛的孩子,願你身強體壯,願你心懷慈愛,願你享受閱讀帶來的遨遊之樂,也信從書本的指引,勇敢地去飛闖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