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竹北市溫馨徵文比賽《佳作》作品欣賞

 

陪她長大 

 

媽咪:李筱嬋       寶貝:謝宛瑜 

 

為了準備懷孕,打發時間,

我參加了文化局舉辦的爹地媽咪說故事訓練,

因為為了完成培訓,

懷孕時,我依舊要去各圖書館實習,

組員跟老公體諒我,都會在旁協助我,

那是我幫寶寶第一個買的不是玩具,

故事書跟繪本,

如今,老公跟著組員說故事,

小孩子出生,他也學會怎麼為小孩子唸繪本,

而且,我的小孩繪本比玩具多,

因為他黏媽,沒有人顧的動,

但是很神奇的是爸爸跟他說故事時,

他對書本的好奇,是讓人讚嘆!

這時候的她,就不會只想找媽.

 

當他兩個月會看東西時,

第一個玩具是書,

現在六個月啦!

他對書本的注意力遠比玩具多,

看著老公為她唸故事書,

真是有趣極啦!

 

給他玩具,幫她做好一切,

不如讓書陪她長大,

 

我希望的不多,

我只希望他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與其給他物質上的享受,

不如讓他釣魚的方法,

讓他自己去喜歡書,

 

從中學習,由生活中去擷取經驗,

由遊戲中去成長!學習!

那更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