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杜孟宸       媽咪:劉曉菁

最近一直對於孩子教養的問題,深覺無力感很重,我相信每個孩子在出生時,就有其自我獨特的個性,自己也相信孟孟是個可塑性相當高的孩子,只是教養的無力感,讓我逐漸失去信心。

每每下班回了家,卸下了工作轉入另一個戰場──家,其實就一個職業婦女來說,辛苦是難免的,為了家也是要咬牙撐過,每當孟孟跟我吵架鬧脾氣時,好說歹說的沒辦法安撫她時(這個時候你該知道會發生甚麼事吧!),對沒錯~~河東獅吼的媽媽出現了!

有時想想我真的是個很失敗的媽媽,看過不少親子教養的書,也非常清楚孩子是不能用打罵填鴨式的教育,可是,當一天工作辛勞回到家中,我真的是很無力,幾經勸說,孟孟時而接受、時而不理會,讓我心力交瘁。

她是個貼心且察言觀色的孩子,但個性時好時壞,對媽咪的依賴性相當重,生活瑣碎的事:舉凡吃飯、洗澡、穿衣、穿鞋、穿襪….。甚至連睡覺都是要我的協助,我知道她做得來,可是總要我陪,這樣是不是獨立心不夠,依賴心太重呢。

我曾經試過調整自己的態度跟腳步,不亂發脾氣。可是這樣的轉變,對她似乎沒有任何作用,只是增加她對媽媽個性模稜兩可的不安定感,好壞的拿捏,讓我自己也失去了信心,因為已經不知道怎樣對她是好了!

 

 

真的很無力的媽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