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竹北市溫馨徵文比賽《佳作》作品欣賞

 

快樂的學習 

 

媽咪:羅竺吟        寶貝:許卉欣

 

『快樂的學習』是媽咪現階要給Cindy最好的禮物!

 

現代少子化的社會,因「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期盼下,常常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即安排多樣化的才藝課程,我也不例外。

 

記得在Cindy滿三足歲時,為了彌補媽咪小時候想學音樂的夢想,也因為移情的催化下,安排Cindy參加打擊樂的課程,每一次上課,我比Cindy更陶醉在「編織夢想」的喜悅中。

 

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每到上課的前夕,原本快樂、無憂無慮的Cindy總是告訴我,她不想去上打擊課,每一次,總在媽咪想盡辦法的甜蜜利誘下,Cindy才願意參與課程的學習,如此,在媽咪比Cindy還積極的情況下,學了二個學期。

 

二學期後,遲鈍的我才驚覺,每到上課前夕,我和Cindy總是會上演拔河的戲碼,越接近上課的時間,拉距越是激烈,一次又一次,不斷上演著熟悉又相同 的劇情。

 

結果,不只影響每一天原本快樂的情緒,也影響了母女間的情感。在經過幾番的溝通及觀察下,發現Cindy目前的興趣不在此,便立即終止打擊樂的課程。

 

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下,改讓Cindy接觸畫畫課程,我小心翼翼告訴自己,千萬別再用強迫的方式,結果,發現她真的會期待下一次畫畫課的到來,原來,她對喜歡的課程,可以充滿了興趣和快樂的學習。

 

所以,『快樂的學習』是媽咪現階段要給Cindy最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