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竹北市溫馨徵文比賽《佳作》作品欣賞

 

一定不缺席 

 

媽咪:葉怡呈       寶貝:馮羿凱

 

Kai呱呱落地開始到現在,我一直是個職業的標準婦女,不曾間斷過我的工作,當然也不曾從星期一到星期五好好的陪伴過他。除了第二胎芸芸的誕生,讓我有52天可以陪伴Kai,但同時也要照顧芸的日子,所以心中一直對Kai過意不去。

每天的生活,不是婆婆照顧,便是媽媽在照顧。印象中有次Kai發高燒,臨時跟公司請了幾小時的假,便回婆婆家帶他去看醫生,雖然,燒未退仍在昏睡時,便跟婆婆說麻煩她照顧一下,連抱歉都來不及感覺,又匆匆忙忙趕回公司上班。

這就是我們兩個母子的相處模式,永遠時間不夠,因為經濟壓力,又不能放棄工作,所以這份內疚一直持續著。即使有了週休二日和晚上的相聚時光,對我而言,總是覺得不夠給我的寶貝Kai。

 

還好他的懂事乖巧,不曾讓我操心,也不像其他學齡前兒童一樣吵著要玩具,或在我下班疲倦的時候,跟我無理取鬧。正因為他的懂事,讓我更心疼他。雖然妹妹的誕生,讓他倆從早吵到晚,但我看得出,妹妹是他一個很重要的朋友,在我事業忙碌時,他們會互相陪伴,唉!我何嘗不想當個24小時,守候他們的媽咪呢?!

所以,我更珍惜晚上跟他們相聚的時光,尤其是Kai在校發生的點滴事情,包括他在學校的教學觀摩日,就是不想要在他求學及成長的過程中,漏掉了任何一點與他分享的機會。

聖誕晚會、薑餅人的製作、鬼屋的闖關… 等,任何能和Kai在一起的機會,都不能放過,也許是從小到大的遺憾吧!所以萬聖節時,Kai說學校要他們打扮並闖關時,那天晚上8:00多,我們還從寶雅找到一家家的竹北書局,為了幫他找到可以裝扮的衣服,然後才回家。

看他心滿意足時,一天的疲倦又算什麼呢?還好,遇到了一個很盡責的老師,會把Kai 一天的學校生活,用聯絡簿的方式與我雙向交流,真的很感謝老師能彌補我和Kai8小時的空白,讓我知道他在學校過得很好、有沒有認真學習、有沒有聽話等…

也許身為一個職業媽媽,帶孩子本來就很不容易,但我的意志力告訴我,不要放棄與孩子每分鐘相處的機會和分享中的心情。當然工作也不能不顧好,希望Kai和芸芸妹妹,能有個快樂的童年,我和爸爸一定不會缺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