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竹北市溫馨徵文比賽《佳作》作品欣賞

 

主動 

 

媽咪:鍾麗娟        寶貝:郭于安 

 

每一個小孩都是獨立的個體,性格、反應、喜好都不一樣,這是我當了兩個小孩的媽以後的一點點小小心得。

 

我有兩個小孩,老大均均是男生,老二安安是女生,他們上同一間幼稚園,但表現出來的成績卻差異很大。

 

很小的時候,我就已經習慣陪孩子閱讀了,老大,是第一個寶貝,歡喜中有許多不知所措,所以,一直照書養,老二卻沒有花同等心思來照顧。從一歲起,每個晚上的時間都奉獻給孩子了,均均在妹妹還沒出世前,幾乎每天都會跟他說說話或唸唸書給他聽,我發覺兒子在說話這方面,確實比其他同年齡小孩發展較快,但小安安出世以後,一忙碌,漸漸就忽略了。

 

在教哥哥的同時,妹妹也會耳濡目染,所以,不用太費心。我一直認為〝幼稚園〞階段,不應該背負太多辛苦的壓力,所以在表現上,我也一直對小孩沒有要求。

 

最近均均上了國小,苦果卻慢慢浮現。功課上,日常生活習慣,均均都一直處於狀況外,我有點抓不到那個點來改善他。課本忘了帶、鉛筆沒帶回來…… 等等事件,每天不斷重複發生。

 

最近對於均均的管教,我變得很嚴格,發現不這樣做,他還真的一點都不當回事,不在乎

 

我花在兒子身上的時間,大約是女兒的兩倍,但是他們兩個表現,卻有天攘之別,慢慢的,我發現:「心裡的主動」比「外在的被要求」來的重要,我會努力尋找均均的突破點,一起陪均均度過學習上的小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