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發燒問】

親愛的陳老師:

很棒的演講,讓我深深感受到,生命無法NG重來,時間稍縱即逝。

我的小孩已是國小六年級和國中二年級的學生,我目前的難題是:閱讀是他們的最愛,但缺乏想像力的培養,他們讀完一本書後,無法寫閱讀情境學習單(國小作業和國中的閱讀心得),我要如何協助他們?可否請您指導我?

                                                         一個擔心的媽咪 謝靜萍

 

【海闊天空的約會】

嗨!靜萍,收信愉快!

是的,在現場,我注意到您了,認同又有點擔心的表情,讓我印象深刻!

首先要恭喜和感謝您,您能培養出兩個很棒、很喜歡閱讀的小讀者,您知道,這是多不容易的事,這是您送給孩子勝過「萬貫家財」的傳家寶,先給自己來點掌聲吧!

「閱讀心得」是另一種情感的抒發,別擔心,已經讀了很久的書,常常在「事過很久」的不經意中,突然偶然「悟道」,那種驚喜,才是從書中得到最大的喜樂,我們不也常常在半百人生後,突然想起小時候一句老師、長輩說過的話?

作業是一個階段的學習標的,校方的要求也是必然的,只是,理所當然的公式化,有時,真的會讓還沒養成書寫習慣的孩子為難,甚至受到一些挫折。

我們一起陪他吧!共同快樂閱讀,共同深入討論,然後再互相分享,一步一步的,就像當年陪他們一字一字讀、一句一句唸、再一本一本開開心心的快樂閱讀,我非常願意和他們做朋友,讓他上網和陳老師聊聊吧,談談他們的想法,一起讀讀手邊的書,一起分享讀後的心得,

嗨!有心的您,別煩惱,讓我們一起陪他們走過青澀的年輕歲月吧!

                                                                          陳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