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孩子最好的禮物】      

 

竹北市溫馨徵文比賽《佳作》作品欣賞

 

自己先喘口氣 吧!

 

 媽咪:林玉雯        寶貝:許詠婕     

相信我,十個職業婦女中,有九成以上是「壓力組」的成員,我本身也是〝河東獅〞一枚,在被工作榨乾的時候特別沒耐心,每每在打罵孩子之後,看著她們熟睡的小臉龐自責,最常對孩子說的話,總是動作〝快一點來不及了〞啦…唉!他們就在我的催促中漸漸長大了……

每一個孩子都是天真可愛的小天使,會都漸漸懂事、體貼媽咪,慢慢來,一切都會苦盡甘來的。

我想對自己要求先別那麼高,我也是花了一些時間,了解自己不會是100%的好媽媽(因為有時會孩子氣,有時氣頭上講了一些讓孩子傷心的話,事後也總是要跟不是公主的假公主(詠婕)道歉,容許自己犯錯和改過。

此外,我覺得可能雙薪家庭又要帶孩子,壓力真的很大,所以別忘了要尋找社會支持,請長輩幫忙陪伴孩子一下,讓自己喘口氣~。

真的,先讓自己喘口氣,你更能以溫柔的心,面對可愛的小天使,這很重 要,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chen10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