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摘自:聯合晚報

今年許勝雄率領金仁寶集團要衝破250億美元營收(目前折合新台幣約8500億元),旗下的公司仁寶、金寶、康舒、華寶等要都動了起來,而威寶、統寶今年將進入新的里程碑,金仁寶集團今年至今的市值計大漲近40%,成為電子次集團中市值成長第三大。

身兼30幾職 一句話服眾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現在是總統府財經國策顧問,更是身兼30個以上的董事長、董事、公會理事,上至國家重要財經政策諮詢、下至自家集團,集國事、自家企業事於一身。每每遇到問題,只要許勝雄的一句話,就能服眾。為什麼?許勝雄是公認的以誠心與分享為中心出發,其領袖魅力來自於:「同天下之利者,則得天下;擅天下之利者,則失天下」的實踐。

許勝雄的大器,從小處體會。「我近日參加圓桌文化主辦的活動,令我印象很深刻。」他說,「有一個活動是要我們這些學員把眼睛用一條黑布蒙起雙眼,然後要大家在一個範圍裡向前走,起初時,我很害怕,因為,很害怕會碰到別人。果然,一開始的時候,不是東碰到這個人的肩,就是西碰到那個人的手。不過,在一會兒之後,發生了奇怪的現象,大家都可以走得比較好,不用再連續撞人」。

人爭一輩子 記你有幾人

「我發現,每一個人所需的空間,其實都不是很大。」其實大家都有空間,不必碰撞到彼此。「這個空間,就像名、利與權力一樣。人爭了一輩子,到頭來,記得你的有幾個人?就像我們最親的人是父母,我們記得父母的名字、祖父母的名字,但是曾祖父母呢?有的人連曾祖父母的名字都不記得了,那人還爭什麼呢? 」人生在世只要有三、五好友就心滿意足了。就像他最喜歡掛在辦公室的詞「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訴說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父子樹疊樹 庇蔭一家子

身在商場上,不是你死就是我活,但許勝雄展現出商場罕見爭戰中的寬厚,許勝雄說,「影響我最大的是我的父親」。他說,近日有一名畫家,給他一張畫紙,要他以一棵樹代表父親,他就拿起畫筆,畫了一棵的榕樹,這棵榕樹好大好大,大到畫滿了畫紙,然後,左、右各有很多家人手牽手在那乘涼、野餐。」然後,這位畫家又叫他畫自己,認為是什麼樹?他說是櫻花樹,然後,要他在那一張父親的大榕樹畫作中,再加上櫻花樹,他說畫不下去,因為大榕樹畫滿了整張畫紙,完全沒有再畫他的空間,父親就像這棵大榕樹,直直的、滿滿的一直聳立在那,庇蔭了所有的家人,而且,24小時不休息。

不過,奇妙的是,有一天,洗臉的時候,當他抬起頭時,從鏡中竟然看見了父親。而這位畫家即將展出畫作,就是將頭上有大榕樹的父親與頭上有櫻花樹的他,巧妙的重疊與融合在一起。

真善結成美 芝麻也分享

或許這就是成為現在的他,在他的經營理念中,父親這樣的「分享」觀念,深深的影響著,他就是要將「利益」分享給同仁,「就算是一棵芝麻,也要讓同仁得到。」

許勝雄率領金仁寶集團今年向250億美元挑戰,明年有機會叩向兆元大關集團營收。這位學文學的準兆元營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誠於中的真,與形於外的善,結合成的美,除分享實質的利益給員工,並將人世間最溫暖的力量,傳給他的家人、同仁、朋友與在他周圍的人,讓別人感受於盛開燦爛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okstar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